新闻动态

常林新闻

公司成功举办福马集团行车地操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09-3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加快推进福马集团公司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由集团公司工会主办,常林公司工会承办、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协办的行车地操技能竞赛于924-25日在常林成功举办。集团公司工会负责人岳群飞、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胜男,常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孔凡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龙江及集团公司安全检查的专家观摩了比赛,苏福马公司、镇江中福马公司、天津林工公司以及常林公司的12名选手,以团体形式参加竞赛。

起重吊装业务培训邀请常州市技术能手、常州市质监局起重机械的理论培训老师陈荷芳授课,她从行车作业的操作规程、操作技能、操作要领、指挥协调等方面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常林公司班组长、安全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集团兄弟单位起重作业员工通过视频参加了培训。

技能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两部分,分值比例为37。理论考核采用笔试答题方式,考核起重作业员工的操作规程、安全规则;实操阶段,分为单一吊运和协作吊运两个项目,单一吊运需选手在6分钟内吊运直径400毫米的圆盘穿过高度不同、直径600毫米的五个框架,考核参赛选手在快速吊运中的平稳性、精准度;协作吊运需参赛单位的三名选手在15分钟内分工协作,将偏心工件吊运至位于1.3米高平台上的指定区域内,考核选手团队协作能力、吊运专业技能、安全操作规范。

集团公司工会负责人岳群飞参加活动并讲话,他强调,举办技能大赛,目的是为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希望各企业借此次竞赛的契机,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比赛过程中,常林参赛选手的一招一式展现出精湛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经过激烈的角逐,桥箱事业部颜红军、道机公司沈锋、章在民组成的常林公司代表队在理论和实操考试中拔得头筹,获得大赛一等奖。公司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深入开展技术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切实提高一线员工地操行车的操作水平。 

公司简介

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前身为原林业部常州林业机械厂,始建于1961年,目前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管理。

分享
关注常林微博
关注常林微信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黄河西路898号 电话:0519-86758888 | 苏ICP备05003637号 友情链接|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 OA入口| 企业邮箱